我院研究生党支部顺利举行“十年奋进路,阔步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6 浏览:10

近日,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相继在翡翠湖校区2楼沙龙空间开展“十年奋进路,阔步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会议伊始,各支部书记以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分别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文化自信、国家安全以及党的建设三大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同时结合举办知识竞赛、观看优秀文艺作品等多样化学习形式,引领支部成员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把握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

会上,各支部书记向大家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个人感悟。2050班党支部书记陈倩阐明,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坚持文化自信就是要激发党和人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自豪感,在全社会形成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普遍共识和价值认同2221班党支部书记李永康强调,当前国内外形势复杂,中共党员需有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筑好国家安全屏障。20级学硕班党支部书记王佳敏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也是中国共产党永葆长盛不衰、不断发展壮大,有效破解历代兴亡周期律的锐利武器

国家向前,青年更应向上。各党支部书记在传递二十大精神的同时,不忘呼吁支部成员正确把握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的关系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中去,坚持用党的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党的优良作风锤炼意志,用党的初心使命砥砺品格,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